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

遺失物認領

中心拾獲影印卡數張、公司法考前經典整理一本、空白筆記紙一包、零錢、零錢包一個、保溫瓶一個。

請同學速來認領!

祝  學業順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比較法資料中心

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

比較法論文比賽Q&A


l   參加對象是否僅限本院學生?
為鼓勵本院大學部同學學術寫作風氣及強化研究所甄試能力,參加對象僅限本院大學部及夜間部學生。

l   論文比賽若以英文撰寫,字數也一樣要15000字以上嗎? 15000字是否包含註解及參考文獻?
不論中英文撰寫,不含文字方塊、註解及章節附註之內文皆須達15000字。


l   若以英文撰寫,是否亦須具備中英文摘要?
不論中英文撰寫,皆須具備中文摘要,不需附上英文摘要。

l   繳交紙本就好了嗎?
完稿論文,除須以紙本附加報名表繳交至比較法外,另需郵寄電子檔至本中心之信箱,方完成報名及交稿。




祝   寫作順利

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

館藏查詢系統

各位同學

 有鑑於KOHA查詢系統查詢困難,

 特新增中文書籍及論文連結可直接瀏覽中心館藏資料,

 觀迎同學多加利用 ~




比較法資料中心論文比賽

比較法資料中心學術論文比賽公告 


◎ 主辦機構:國立臺北大學法學院比較法資料中心

◎ 指導機構:國立臺北大學法學院

◎ 參加對象:限本院大學部及進修部(含雙主修)在校學生,並應由一名本院專、兼任教師推薦並指導。

※比賽辦法※

◎ 論文題目:甄選論文以下列領域分為兩組(皆含實體及訴訟法),論文題目自訂:

(一) 公法學、刑法學、國際法學、基礎法學。

(二) 民商法學、財經法學、勞動法學。

◎ 論文字數:15,000至30,000字。

◎ 報名及論文收件方式:2012年2月20日起至2012年3月30日下午4點止,填送報名表並附論文內容及大綱,以書面送至比較法資料中心並將電子檔寄至complaw@mail.ntpu.edu.tw,主旨請註明『比較法資料中心學術論文比賽─交稿』。

論文格式報名表及相關事項請參酌附件

◎ 評選方式:由學者專家組成評選委員會,以決定各組獲獎同學名單。論文主題、字數或格式未符本辦法規定者,均不送評審委員會評選。

◎ 錄取名額與獎勵:

優等每組一名  獎金10,000元,獎狀乙紙

佳作每組一名  獎金5,000元,獎狀乙紙

經錄取之論文將同時刊登於比較法資料中心網頁。


※聯絡方式※

國立臺北大學法學院比較法資料中心

電話:02-8674-1111分機67700 林助理或程助理

Email:complaw@mail.ntpu.edu.tw


助理  詩玶

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

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試用申請意願表

各位老師好

有鑒於近年來網路使用頻繁,學生上網查詢作業的相關資料蔚為風氣,要如何防止學生抄襲網路上的作業已成了很多老師頭痛的問題此外,不少研究學者研究時都會參考大量的學術期刊,使得即將發表的論文、遞交國科會的研究報告會出現抄襲的疑慮。

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(Turnitin)能檢查出論文中不適當的引用或潛藏的剽竊,透過先進的技術,比對資料庫而得出準確的結果。每份原創性的報告提供老師們機會,教導學生適當的引用方法,同時也能保護學生們的學術聲譽。

中心現有該系統試用活動,歡迎老師及研究生踴躍參加,並提供您寶貴的意見,以作為本系統需求性評估參考。

有興趣之老師,請於3/30前填寫下表姓名及E-mail,中心將代為申請試用。


祝    順心

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

比較法資料中心論文比賽

各位同學大家好~

比較法資料中心論文比賽已經開始囉!!

即日起至3/30下午4點止,填送報名表並附論文內容及大綱,以書面送至比較法資料中心收件並將電子檔寄至complaw@mail.ntpu.edu.tw,主旨請註明『比較法資料中心學術論文比賽─交稿』即可。


祝 同學


  學業順利  身體健康


比較法資料中心敬上

網頁

##EasyReadMore##

國立臺北大學法律學院比較法資料中心

.